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生活中社会上有很多难于预料的风险,这些风险一般来说都是你自己不会知道的事情,尤其是自己的身体情况更加需要谨慎,所以现在很多的人都开始给自己买一些人身保险之类保险产品,防患于未,这是很好的习惯。那么买保险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了解一下保险的基础知识。对于一些术语,名词。知道其意思。选择信誉高的大公司。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选择适合的险种。

    2、自己的社保,医保以外,保险能够赔付多少。商业保险,人身方面的主要是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事故。很多保险公司推出了一年期的保险,保费相对低,年限仅一年。

    3、考虑家庭成员的年龄,以及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保费所占家庭总收入的百分百比。对于保险条款说明的,在理赔的时候,需要的各种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要看清楚。

    4、理财型的保险,一般允诺的利息都比较高。但是实际拿到手的却并不多。谨慎考虑理财型保险,查看赎回的年限是多少。老年人去银行存钱的时候,很容易被忽悠着就购买了保险理财,最好是由子女陪同。

    5、购买保险之前,自己先上网查看一下自己打算购买的险种。去保险公司的网站查看一下详细说明,询问一下已经购买过保险的人。

    6、仔细查看保险合同。拿到合同后,不要急于签字。每一个条款要看明白,问清楚。不要怕麻烦。注意查看免赔的选项,和保险的责任。不要盲目的相信保险业务员的推销。一般合同签字后,有十天的缓冲期。

    买保险是一种现代的社会的常见现象,但是买保险也会遇到很多的事情,特别是保险的赔付问题,引起很多人和保险企业的纠纷,所以大家在买保险的时候要有一定的知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