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买房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如果在买房的时候忽略一些本该关注的问题,那么将会严重影响到日后的生活舒适度和便利度,所以我们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容易忽略掉的问题。那么购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当我们买房子的时候,一定会去先看一下样板房,那么样板房我们在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比如房子的每一个房间的大小和布局,精装修的标准和品牌,以及房子的阳台和储物室的实际面积等。

    2、问清楚样板房这些事情以后,那么我们需要用手机将房子的具体情况全部的拍摄下来,因为这是一个直接的证据,如果到时候交房的时候,跟我们的拍摄有差距,那么可以直接拿出证据。

    3、房子的五证必须齐全,这点你要向开发商问明白,我们可以在询问的过程中,录下音或者是摄像记录下来,这个是很方便的事情,只要有手机就可以了,这样就是一个直接的证据,避免以后出现任何纠纷。

    4、楼盘都有不同的宣传资料,别小看这些宣传资料,这是直接的证据之一,我们可以将这些宣传资料里面的户型、房产商的承诺留下来,以备不时之需,这样就可以利于不败之地!

    5、购买房子的时候,住房合同一定要注意,注意的细节主要是交房的时间,以及尾款的交接情况,物业情况等,另外要注意楼房交接之后的一些费用,如果没有写明白,那么你就要咨询清楚,并且补充到合同上面!

    6、大家要注意的是你买的房子和开发商宣传的是不是一致,比如是不是商业街或者是学区房,周围有没有地铁线路,公交车是不是很多,周围菜市场是不是比较方便,这些都是关键的事情。

    7、交房的时候我们要亲自去验收,同时要注意三个文件的情况,首先是《竣工验收备案表其次是《住宅使用说明书》和《住房质量保证书》,这都是极其关键的文件,必须要仔细的进行检查!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在选物业的时候一定不能听开发商的一面之词,最好是通过业主论坛了解,如果找不到业主论坛,也一定要去意向小区已有的业主群里去打听一下物业的服务情况。如果是全新的小区,也一定要提前了解物业公司的口碑,看看其有没有出现过与业主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