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毛巾如何挑选

    毛巾是我们生活中都需要用到的物品。对于毛巾的挑选,很多人都存在误区。基本上大多数人挑选毛巾,单单看中毛巾的手感是否柔软,图案是否喜欢等等。其实,毛巾的挑选有很多方面。下面一起来看看毛巾如何挑选。

    1、尽量买正规品牌的毛巾。一般来说,正规品牌的毛巾在出售之前,都会经过严格的检验认证。虽然说,不能百分之百保证,正规牌子的毛巾肯定会好,但是相比较其他杂牌的毛巾,质量肯定更有保证。所以,尽量买正规品牌的毛巾。

    2、注意看标识。正规合格的毛巾上会有9个标识,包括纤维含量、安全类别、合格证等等。你可以根据标识的内容,确定毛巾的纤维含量是否好。你还可以根据安全类别,选择你要买的种类。不同用途的毛巾,选购的种类的是不一样的。

    3、看外观。毛巾的整体上来看,你要看看你选择的毛巾,色泽是否均匀,图案是否清晰,毛圈是否比较整齐等等。然后,好的毛巾会手感也会比较好,摸着比较柔软,蓬松,有弹性;不会显得很干燥,硬。并且,毛巾肯定不能有褪色的现象。

    4、颜色尽量选淡色/素色系。有些毛巾颜色鲜艳,图案漂亮,很多人就会喜欢这样的毛巾(尤其是女生)。其实呢,图案越鲜艳,使用的染色物质越多,而且很容易色素固定不牢,引起褪色的现象。即使你选择的毛巾不褪色,颜色鲜艳的毛巾使用的化学物质还是会比其他素色的毛巾多。所以,尽量选择淡色系或者素色系的毛巾,最好的是直接选白色的。

    5、勿单看柔软度。在购买毛巾时,很多人常常是根据毛巾的柔软度来确定毛巾的质量好坏。其实,商家就是看中了顾客的这种心理,很多都添加了化学物质来增加柔软度。因为,这种毛巾刚买回家,第一次用的时候,吸水性不是很好。所以,在购买毛巾时不要单单考虑柔软度。

    6、选吸水性好的毛巾。一般来说,质量好的毛巾,吸水性会比较好。当遇到水的时候,毛巾很快就能够吸收;若是差的毛巾,那水不会很快被吸收,而是形成水珠。虽然说,一些毛巾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也能够很快吸水。但是,鉴别好坏,看的是第一次使用时的吸水情况。

    7、选择无异味的毛巾。有些刚买来的毛巾会存有一些化工物品的味道。如果这种味道很明显,那基本上说明这块毛巾上存有很多的化学物质,这样的毛巾对身体健康有害。所以,尽量选择无异味,闻起来气味清新的毛巾才是好的毛巾。

    8、尽量选择纯棉的材质。毛巾的各种材质中,纯棉是首选。再者也可以选择竹纤维的材质。这几种材质对皮肤的损伤不会很大,而且,相比较其他材质来说,这些更加健康。不过,除了材质,也要稍微结合地看看外观,那就能买到好的毛巾了。

    在选购毛巾的时候,闻、看、摸,一步也不能少。此外还应该注意一些专业词,例如竹纤维、精梳棉、织数等概念,不要被商家忽悠了。平时在使用毛巾时也要注意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