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米线店要办哪些证件

    说到米线的话,大家应该知道这是在中国很传统的小吃美食,有着很长的发展历史;而且米线好吃不贵,营养全面,可当主食,亦可做小吃,市场需求量很大。所以,很多投资者都想开个米线店来为自己谋利。那么开米线店要办哪些证件呢?

    1、办理排污许可证。领取排污许可证的两个必须条件是:楼上不能有居民住宅;污水要能纳入市政污水管道。办证处的工作人员提醒:在决定租下一个店面或是装修之前,最好向环保部门咨询一下。

    2、办理卫生许可证。卫生许可证的申领,投资者要找到辖区内的卫生监督所申请受理,接着要让米线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接受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在检查和培训合格的前提下,主要看以下几方面:一是卫生设施是否完备,主要指消毒、清洗设施;二是加工场所和营业场所面积比例是否达到。

    3、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米线从业人员拿到这两个证后,就可以凭这两个证及相应的房屋租赁证明、身份证,去工商部门申请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了。

    4、办理税务登记。米线从业人员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要向当专地税务局申请领取地税税务登记号。带上营业执照的副本及复印件,还有属经营者的身份证。个体工商户开的小餐馆,要交5%的营业税。另外需交城建税、教育附加税,税额是营业税的11%,还有一部分其他的税额,所占份额非常小。

    现在,很多的美食投资商在选择投资项目的时候,都是会以加盟品牌的形式就行投资的。市场上的米线店大多都是以品牌加盟的方式开设的。可能投资者加盟的米线品牌会不同,但是,加盟流程基本上无太大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