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样提高火龙果产量

    火龙果产果期为4~11月,单果重500-1000g。栽植后第2年每柱产果20个以上,第3年进人盛果期单产可高达2500kg/667平米,为了提高火龙果的产量,究竟应该怎么做呢?果农朋友们应怎么样提高火龙果产量呢?

    1、薄肥勤施:果实采收期长有机肥需年年施用,氮、磷、钾复合肥加新高脂膜长期混合施用。开花结果期增补钾、镁肥以促进果实糖分积累提高品质。结果期保持土壤湿润,树盘用草或菇渣覆盖。天气干旱时3-4天需灌一次水。

    2、摘心:当枝条长到1.3-1.4m长时摘心,促进分枝,并让枝条自然下垂。

    3、间种与人工授粉:种植火龙果时,要间种10%左右的白肉类型的火龙果。品种之间相互授粉,可以明显提高结果率。若遇阴雨天气,要进行人工授粉。授粉可在傍晚花开或清晨花尚未闭合前,用毛笔直接将花粉涂到雌花柱头上。

    4、修剪枝条:每年采果后剪除结过果的枝条,让其重新发出芽,以保证来年的产量。

    另外还要病虫害防治,幼苗期易受蜗牛和蚂蚁危害,在使用复合肥时同搅入新高脂膜可有效驱除虫害也可有效抑制在高温高湿季节枝条部分出现的坏死及霉斑病。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样提高火龙果产量的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