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做好自己的财务规划

    其实现代人的财务规划体系,有点像公司的财务体系,需要从日常生活开销,经济收入水平,衣食住行等等方面做一个统一的规划才能够未雨绸缪,让自己的财务规划有逻辑有条理。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如何做好自己的财务规划。

    1、确定您的关键个人和财务目标。在制定可靠的财务计划之前,您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共同的财务目标包括:退休计划,支付教育费用,购买房屋,为受益人创造遗产,或开发财务“安全网”以防止意外开支,灾难或生活变化。

    2、准确实现您想要实现的目标。例如,您可能无法节省任何资金,而您的目标是节省更多资金。改变这个目标以节省5%的月收入不仅是具体的,而且也是可衡量的(你可以很容易地告诉你什么时候实现它),并且可能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实现。写下你的目标。这不仅可以确保您记住它们,还可以提醒自己对目标负责。一个好的管理系统是编写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

    3、确定实现主要目标所需的金钱。例如,一个常见的财务目标是在60岁或65岁退休.虽然通常说70-80%的当前收入是退休收入的合理目标,但其他人已经建议退休收入要达到夫妻收入的50-60%,而单身人士则应该把目标设为当前收入的60%至70%。如果您目前每年赚8万元并且是单身,那么使用上述50%的标准,您的退休收入应该是每年约4万元。这将是一个将目标(退休65)转换为特定金额的例子。一旦知道了这个数额,就可以制定一个计划来确定你需要多少钱来节省和/或投资,以补充你的其他退休收入来源,达到8万元大关。您可以在线查找财务模板,以帮助您计算退休和其他目标的需求。

    4、计算你的净资产。净资产被定义为您的资产减去或负债(或您拥有的减去您所欠的金额)。这个数字将让您准确了解您当前的财务状况,并帮助您做出正确的决策并实现您的目标。您可以创建一个简单的工作表来计算您的净资产,或在线查找模板。

    5、列出您的资产。资产只是指您拥有的任何东西,可以包括手头的现金,储蓄和支票账户,退休基金,房地产,个人财产,投资等。在每个资产旁边,列出资产的值。例如,如果您拥有房屋,请列出其值。这同样适用于股票投资组合或汽车等。

    以上就是如何做好自己的财务规划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为人一样,在社会里,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正因为我们只能适应而不能改变环境,所以适时地做到能屈能伸,只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的有弹性,让我们更能接受外界的任何刺激和挑战,也更能让我们如预期般的达到我们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