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利息太高了怎么办

    信用卡消费在正常时间内归还的话,享受几十天的免息优惠,所以很多人在消费的时候,选择用信用卡来支付。可用的时候方便、划算,到了还款的时候没有钱,造成信用卡逾期,产生的利息就很高了。那么信用卡逾期利息太高了怎么办呢?

    1、宽限期内及时还款。不要认为还款日没有还款就一定逾期了,信用卡逾期之后还有三天左右的宽限期,在这个时间里能够把钱还上去,还是等同于按期还款,通常也不会上征信的。

    2、想尽办法先把信用卡逾期还上。和其他欠款不同的是,信用卡逾期之后不仅可以上征信,如果数额多大的话,还有可能涉及信用卡诈骗刑事犯罪。所以有信用卡逾期后,应当想尽一切办法筹集资金,先把信用卡上的欠款给还上。

    3、申请分期还款。信用卡逾期后,如果一时间还不清全部数额的钱,可以申请分期还款,具体方法可以通过银行ATM机自助申请,也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根据语音提示进行申请。这样的话可以减轻当前还款压力,虽然也产生了利息,但是如果提前行动的话,还不会上征信。

    4、主动打电话给银行客服。说出自己当前困境,表达还款意愿,请银行帮助宽限。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最好能够全程录音,虽然大家认为这一步没有多大意义,也很少有人去这样做,其实这一点很重要,因为这就可以说明你并不是恶意透支,以避免之后被刑事处罚。

    5、与信用卡客户协商。这里的协商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说分期还款、一次性偿还本金等等,遇到客观上不可抵抗原因造成的逾期,也可以和银行协商,要求将还款期限延展。

    以上就是信用卡逾期后的主要处理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总之,信用卡逾期后利息太高了,也要想办法把信用卡上的钱先还上;即使确实没有资金还,也要主动和银行联系,说明自己的困境,表达继续还款意愿,愿意采取分期或者其他方式继续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