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申请廉租房

    现在市面上的房屋类型有很多,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在寻找房子之前会决定自己要住哪一个房型,然后,才会针对这种房型去寻找合适的房源,有的人想去做廉租房,但是,不知道申请廉租房怎么申请,而且,也不知道申请廉租房的要求有哪些。那么怎样申请廉租房呢?

    1、先向房管局咨询申请廉租房的条件,对比自己看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当地没有房管局的话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咨询申请),如果符合,领取廉租房申请表(一式三份)按要求填写。

    2、申请廉租房条件一般是要求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不得拥有汽车等奢侈品,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一般要求在15平米以下且为当地认可常驻人口且在其他地方没有住房,具体标准各地有所不同,以当地政策为准。

    3、按要求提供各种资料,包括:户口簿复印件、身份证、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以及其他如低保证明等,如果是离职或者退休人员,则一般要求提供失业保险金和退休金的证明或者是由户口所在的街道办提供证明。

    4、按当地政策要求提供资料后等待政策部门的受理审核,一般会在三个月内完成审核,期间可能需要接受政策部门的入户调查。三个月后如果没有消息,可以主动房管局咨询。

    5、受理审核通过后,一般会在指定的网站上或指定地点公示一个星期(网站一般在提交资料时就会告知),期间没有收到其他人的异议就通过获得廉租房租赁资格,可以开始选房认租。

    这种房子属于政府的房子,它相对来说是比较严格的,不过它的租金非常低,大家只要达到了条件,按照正规的流程去走就可以居住到这种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