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的区别

    近年来,我国创业浪潮不断掀起,建立天使投资与风险投资管理体系,和充分调动天使投资资本和风险投资资本,是解决越来越大的创业资本需求缺口的重要途径。那么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的区别有哪些呢?

    1、投资回报模式不同:天使投资主要是为了赚取创业期公司未来升值的钱,投资主要为价值投资。PE也就是风投主要是用来投资成熟期的公司,准备在企业上市后卖出套现。

    2、投资风险不同:天使投资主要投资创业期的公司,风险相对非常大。风投投资风险相对比较小,回收利润比较大。

    3、投资团队完善程度不同:天使投资多是个人为主,没有形成一个企业。风险投资多数是投资企业型行为,实力强大,制度完善。

    以上就是关于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的区别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两者实在投资回报模式、投资风险以及投资团队完善程度方便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