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太多影响房贷怎么办

    信用卡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以及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在一些年轻人当中,没有信用卡就意味着这个人跟不上潮流。因此有很多用户会申请多张信用卡,其实信用卡太多也会影响房贷的,那么信用卡太多影响房贷怎么办呢?

    1、虽然对银行来说,办理房贷申请人的信用非常重要,毕竟经常逾期的人存在违约的风险很大,银行是不轻易批贷的,但除了信用外,申请人的经济状况也是银行批贷的重要参考因素。

    2、而虽说信用卡用得好可以从侧面反映出持卡是一个讲信用的人,但要是持卡张数太多,每张都有透支,也会是一种负债,负债率太高对房贷申请也有影响的。

    3、这是因为银行在查征信的时候看到用户‘信用档案’里有一堆信用卡,很容易会产生以卡养卡、资金紧张的联想,进而认为该用户违约的风险较大,所以在申请房贷时,银行拒贷也是有可能的,不过,每家银行的审批评判标准并不相同。

    4、如果用户并非资金紧张等因素办了多张卡,又急需银行发放房屋贷款,那么就要想方设法打消银行疑虑。有网友说可以在办房贷之前,往银行存一笔钱以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这种方法虽然是可行的,但是最好是存3个月以上的定存,存款金额在5万元以上最好。

    总言之,信用卡张数太多也不一定是件好事,建议大家最好保留2~3张能满足自己实际需求的信用卡,最好是可以覆盖多个方面的,比如超市联名卡,视屏联名卡,淘宝购物卡等等,对于没必要的,额度小的卡最好是尽早注销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