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上养鸡的要求都有哪些

    随着现阶段农业的发展,种植农作物价格偏低,所以大家的关注点都从农业放到养殖业上了,其实养殖的话,最常见的就是养猪,但是近几年养猪的新价格也是时好时坏,所以很多人为了赚钱,选择了养鸡,尤其是在山上养鸡,是当下比较流行的。那么不知道山上养鸡的要求都有哪些呢?

    1、植被情况良好,可食用的牧草丰富。植被良好的情况之下,是保障了我们可食用的牧草丰富性的主要前提。那么在那些已经被火烧过了,或者光秃秃的山上就不适合养鸡。有的人家里面的农村里面,可能山上的性质是以石头为主的,所以这种情况也是不能够养殖土鸡的。因为这里面养鸡的时候,它没有足够的木头可以被它食用,那么这种情况之下,我们需要投入的成本,获得的效果就差很多。

    2、坡度比较小的山地,为什么选择坡度比较小呢?因为在农村里面很多地方有可能也是崇山峻岭,所以这种情况之下就不太适合养殖。因为坡度太高的情况之下,不利于我们养殖和管理。如果坡度太高了,我们管理上面会要付出巨大的人工和成本。而坡度较大的山长呢,植被的退化和可食用牧草的含量也会随着养殖的变化而变化,甚至会加剧退化的速度。

    3、植被不丰富。植被不丰富或者说植被单一的情况之下,也是养鸡最大的阻碍和障碍。如果稀疏的植被对于牧草的多元化性质不能够达到符合要求,那么这种环境之下,我们所养殖的鸡就不能够获得足够的营养,而且这个过程当中还会必须要依靠人工补充饲料,同时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我们还会因为放养出去的鸡,因为寻找食物的时候,对于我们整体的植被还会照常破坏。所以一般而言,如果你家里面的山林植被不丰富的情况之下,那么不建议养鸡,这个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以上就是山上养鸡的要求都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的。在山中树林里放养式很好,但是在野外,难免会有一些蛇虫老鼠,当然做怕的还是黄鼠狼。黄鼠狼是鸡的天敌,专门吃鸡,我们要做出一些比较的好的防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