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两年就业率低的专业

    “就业率”逐渐成为了广大家长或者学生报考学校或填报志愿的一项重要依据,值得注意的是,就业率低并不代表专业不好,而是当前社会对于该专业的岗位需求量并不大,没有很广泛的社会认可度。不知道近两年就业率低的专业有哪些呢?

    1、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这个专业的重点在营养学,营养师的就业市场看似很大,发展前景也很好,但实际上收入待遇各方面都不算特别好,尤其是做食品,考公务员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就业面比较窄,学得不够精几乎没什么用。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这个专业之所以就业率不高,就是因为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就业面很狭窄,毕业后一般从事健身教练、理疗师等工作,就业方向不多,且大部分对口工作的入行门槛低,抢饭碗的人不少,所以专业的就业率不高。

    3、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其实是一个适应时代的专业,但行业很广泛。其实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专业,找工作也不会很难,但对就业的地理位置会有一定的要求,在西部地区的就业率普遍不高。大学学的东西几乎在工作中很难运用得到。

    4、生物科学——生物科学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专业,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潜力是巨大的。在前些年一度是非常火热的专业,然而这个专业的需求量很小,主要是国内的行业发展不够好,要么出国留学深造,要么就一口气读到博自然就好就业了。

    5、市场营销——市场营销其实是一个比较鸡肋的专业,除非是能够考入985、211亦或者实力强的一本大学,报考普通本科院校和专科院校的市场营销是真的学不到什么东西,主要是能够提供给学生的平台和资源有限,很难让学生学得到什么东西。

    6、广播电视编导——这个专业看似很紧缺人才,但其实就业率最高的是在北上广地区,在本地区就业的竞争压力其实挺大的。报考这个专业一定要报考专业实力很强的大学,因为本身想要好就业不愁工作要有很扎实的个人技能才行。

    以上就是近两年就业率低的专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就业率高的专业一般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那么就业率相对较低的专业,就一定是冷门的专业吗?其实也不一定,更多的时候还是看个的成绩来的,不过专业的因素影响也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