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怎么申请营业执照

    随着经济的发展,目前已经属于网络时代,不用出门都可以办好你想办的事情,就好比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现在都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办理了。那么网上怎么申请营业执照呢?

    1、申请人注册。第一次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时,必须要申请通过互联网到商事登记机关门户网站首次注册,再进行填写申请人身份信息,之后采用数字证书进行验证身份,全流程网上登记系统会把自动和数字证书发证给到相关机构联网进行验证是否本人并且身份确认。

    2、申请人网上申请。申请人注册并且登录以后,进行选择你需要办理的业务种类,填写相关申请表,股东决议,任免文件等一些资料,之后申请人或者相关签字人选用数字证书,进行对电子申请表进行签字。

    3、受理、审核、决定。填写的相关材料相关机构签收就开始进行审核,若材料都齐全,受到以后就开始审核,并且会在规定的时间之内会准予登记准备。

    4、领取电子营业执。核实登记以后,一般都会经过网上或者是短信告知申请人。申请人可以到全流程网上登记系统中再进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复制件或者是电子登记通知书,申请人就可以免费向商事登记机关获取纸质营业执照。

    在办理无需许可证的个体户营业执照时,必须要前往当地辖区工商所进行办理,必须要提交相关材料,有申请者照片,申请人身份证或者是复印件,经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