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薪资不高的冷门专业有哪些

    在大学里,有一些专业被称为“冷门专业",之所以称为冷门,要么是报考人数极少,要么是招生极少,还有些是近些年开设的新专业,鲜为人知。而且有些冷门专业的薪资还不高的,那么薪资不高的冷门专业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说到大学最好远离的大学专业,匠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这个专业大学期间学习的是管理科学和经济科学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的农业科学基本知识和林业相关知识,毕业之后可以到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市场分析和营销策划等工作。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农业专业的相关人才已经饱和了,现在选择农林相关的大学专业的话,最好继续读研,否则毕业之后薪资不足3000。

    2、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说到比较冷门的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值得一提。这个专业大学期间学习的是管理学与经济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毕业生毕业之后可以在政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工作。其实这个专业比较冷门,毕业之后很多学生选择考公务员,竞争压力比较大,但相对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3、档案学专业。档案学专业也是一个比较冷门的大学专业。这个专业大学期间学习的是档案学基础知识与文书知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的基本技能,毕业之后可以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机构、信息部门从事档案信息服务。这个专业是一个多年来的冷门专业,大学毕业之后就业方向很有限,加上学到的知识实用性不强,唯一对口的方向就是考公务员了。或者改行到公司做最底层的工作,薪资想上来也比较难。

    4、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信息资源管理专业也是一个比较冷门的大学专业。这个专业大学期间学习的是学习信息资源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管理学、信息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毕业之后可以从事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信息组织、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其实这个专业的就业面比较窄,大学毕业之后从事信息管理方面的工作,刚开始的几年薪资也是比较低的。

    5、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这个专业是旅游类专业的下分专业,其实这个专业大学期间学习的是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工商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大学毕业之后从事的是各会展服务公司、会展服务网络中心、展览中心工作。虽说这个专业不冷门,但是竞争压力大,行业饱和,也难找到合适的工作。

    以上就是薪资不高的冷门专业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大学专业选择得好不好,不仅影响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质量,而且也影响自己今后的就业质量。当今的社会竞争十分残酷,热门的专业每年都涌进不少考生,其报考难度大,就业压力也大,需要极其强大的硬实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