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晒乳和防晒喷雾哪个好

    虽然总老生常谈防晒防晒,即使阴天,或在冬日也不应落下。不过提最多的还是在夏天了,猛烈的阳光照射下恨不得时刻躲在室内!出门更是一抹二喷三遮地全方位防护!那么防晒乳和防晒喷雾哪个好呢?

    1、其实防晒霜跟防晒喷雾之间并不能完全的下结论谁更好用谁更难用,因为两者之间的防晒效果由它们各自的成分和防晒指数SPA和PA决定的。这两个指数才是决定防晒功力的强弱因素!而且,现在很多女孩都是将两者搭配一起使用哦。

    2、质地的区别。防晒霜的质地偏向水润一点,使用感会比较贴肤,基本上干皮油皮都能用,但是油皮出油速度会比较快,油痘肌的话还有闷痘的可能。大部分防晒霜为了好推开都是添加了油性的成分的,用完不会有紧绷的感觉,而且目前的防晒霜做得越来越成熟,跟面霜的质地很相似了!而防晒喷雾大多为无油配方,质地也比较清爽,更加适合油皮使用,因为出油喷出来是细微的水粒,可以减少皮肤出油的情况。简而言之,就是防晒霜更适合干皮,比较滋润不会拔干起皮。而防晒喷雾则更时候油皮,出油情况会减轻很多!

    3、从功效上看。一般来说防晒霜都会有提亮的效果,像目前很多品牌的防晒霜涂上脸之后,都会有一层光泽感,对于来不及化妆的人来说可能涂个防晒霜就可以了,还是比较多功能的!但是防晒喷雾的功效就比较单一的,只能用于防晒,不过小编也曾经用过防晒喷雾当做空气清新剂!还是很香的!

    4、从使用方法看。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吧,防晒霜需要用手抹在脸上,但是防晒喷雾就直接按下泵头开始喷就行。其实两者的区别虽然说起来没有什么,但是实际上用起来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防晒霜需要在手上揉搓均匀在上脸,才能使脸上的防晒每一处都保持同样的分量,而且防晒霜一定要在妆前使用,千万不要画好底妆在想起防晒霜没涂,这时候就不能补涂了哦!而防晒喷雾,因为是喷雾的状态所以不用担心均匀的问题,只需腰多喷几次,一次是远远不够的哦!防晒喷雾用于妆后,可别搞错了!而且防晒喷雾可以多次叠加,补涂很方便!

    其实现在很多女孩都会准备一个防晒霜跟一瓶防晒喷雾,出门前途防晒霜,出门后用防晒喷雾补涂叠加,两者一起使用,效果会更好!防晒霜跟防晒喷雾的区别,你了解了吗?前往别搞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