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要哪些手续费

    买房贷款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在大多数的朋友都是通过贷款来购买房子。但是房贷手续费的问题很多人却搞不清楚,特别是中介也参加其中,他们都会以各种理由来收取中介费用,这就会让人多花了不少冤枉钱,所以,在买房前,就要清楚的知道安合理手续费。那么房贷要哪些手续费呢?

    1、抵押登记费。抵押登记费是你前往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房屋抵押手续时要缴纳的费用,这项费用的收费标准不一,主要还是要看你所在地区的具体规定。比如,在北京的话,办理住宅抵押和他项权利证的手续费总共为160元。

    2、评估费。由于二手房会受到使用年限、交通状况、地理位置、采光与通风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在买卖之前都需要进行专业的评估,以确定房屋的价值,而评估费就是评估机构收取的服务费用。购买二手房时,通常会由中介或者银行指定的评估机构评估,收费也会有差异,一般为评估价的0.1%-0.5%不等。

    3、担保费。有时银行为了规避房贷风险,会要求你提供有足够经济能力的组织或个人的担保证明,这时你就需要去寻找专业的担保机构,让他们为你担保,然后你再支付一些服务费给他们,这里的服务费就是担保费。至于担保费的具体数额,你可以与担保公司协商决定。

    4、房屋保险费。保险费也是办理房贷需要缴纳的费用之一,是为了保障房屋因火灾、保障等意外事故而造成的损坏,其收费标准为贷款金额×0.05%×贷款年限,不过该费用是自愿缴纳的,你可以选择缴纳或者不缴纳。

    房贷手续费其实还是挺多的,其中包括担保费,评估费,抵押登记费,房屋保险费四种,如果是有额外的房贷手续费,那就是中介私自收取,这个时候可以选择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