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有哪些

    现在大学本科生的人数越来越多,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就业情况变得更为复杂。很多学生花费4年光阴读完大学后才发现自己的工作实在太难找,只能面临回家啃老的命运。其实,有个小技巧是可以提升自己的就业情况的,那就是选个好专业。那么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有哪些呢?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触角伸向各行各业,小到一个开关的设计,大到宇航飞机的研究,所以它的就业范畴很大。根据去年的调查数据,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了95.5%,毕业生主要在电力系统、发电厂等相关的工业领域工作。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已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估计,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在这一专业领域将出现很大缺口,那时很可能出现人才供不应求的现象。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对于计算机相关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有需求就有就业空间。根据大量就业数据分析得出:上海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需求量高达21%,从事计算机软件相关的工作占比达到了30%。如果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议可以学通C/C++,java,net中的一项。软件方面,一般来说企业招人会问你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和数据库的,所以要抓住这三个重点学习。

    3、财务管理。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目前我国的经济发展很快,与国际交往日益密切,关于国家财务管理方面的人才很稀缺,因此财务管理属于一个朝阳行业,所以不用担心就业前景,就目前情况财务会计就业情况也是最好的行业之一。

    4、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实用性比较强,就业前景好,薪资高。根据数据来看,相关从业者的工资水平在4000—10000元之间。因为该专业需要较强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因此建议男生报考该专业,这样发展空间会更大,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有更好的发展。

    5、土木工程。土木工程专业算是一个有倾向性的冷门专业,但是它的就业率却并不低。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路网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土建工程技术人员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需求量还将不断上升。再加上路桥和城市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因此对于相关方面的技术人员一直有需求。

    6、会计学。建议学习该专业的学生可以继续读研究生,相对来说,会计研究生的就业途径更多,比如会计事务所、国有企业、银行等,另外,会计学专业生在考公务员时也有较大的优势。如果考上了会计注册师,那就业前景就更好了,薪资高,就业前景更广阔。

    以上就是就业率最高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了。这6个专业学了就业或许会更加容易一点,但是具体到个人,能不能找到好工作还和个人的能力关系密切。选到一个好的专业固然是好事,但是在大学一定要抓紧时间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切不可有混日子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