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中断了有什么影响

    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更换工作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更换工作的过程中,养老保险会出现一段时间中断。可能有些人就会产生疑惑,养老保险中断了有什么影响呢?

    1、从缴费年限来看,国家规定,参保人需要缴纳满15年的养老保险,并且到达退休年龄,才可以开始每个月领取养老保险金。其中,缴纳满15年指的是总缴纳年数,不是连续缴纳年数,因此,养老保险中断对缴费年限没有多大的影响。

    2、从养老保险的个人账户来看,一旦参保人在停止工作后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费,那么中断期间不计算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内的金额由社保经办机构予以保留,个人账户内储存的金额不间断计算。

    3、另外,参保人缴纳的年数越多,缴费基数越大,将来获得的养老保险金也就越多,而养老保险中断将会导致养老保险的缴纳年限减少,从而影响养老金的金额。

    总的来看,养老保险中断的影响比较小,但也不是说养老保险就可以随意中断,如果参保人达到退休年龄还没有缴纳满15年,那么需要缴纳满才可以领取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