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有哪些费用是不能报销的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但是有些费用医保是不帮报销的,那么医保有哪些费用是不能报销的呢?

    1、低于医保起付线或者高于封顶线的部分医保是无法报销的。目前不同地区和医院,标准也各不相同具体的还要资讯当地支付和医护部门。

    2、社保清单名录以外的自费清单的药物都是不可以报销的,但往往这部分药品是治疗效果比较好的,所以很多情况,患者必须要自费承担。

    3、针对ICU的重症监护病人,往往有些药物都是昂贵的进口药物,这些也是不能报销的,这也无疑会较重患者和家属的负担。

    4、如果患者因为意外或者交通事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医保也是无法报销的。

    5、医保在支付额度上有一定想限制,基本的医疗保险的统筹基金在一年内的最高支付限额都是有规定的,所以超过部分也是不能报销的。

    以上就是医保有哪些费用是不能报销的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从古至今“一分钱一分货”都是不变的真理,社会医疗保险缴费金额都不高,保障的范围小也是无可厚非的。不管怎么说,现在的社会福利相比于以前已经好了很多了,虽说进趟医院还是得掉一层皮,但是小编认为,在健康面前,钱财真的是身外之物。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