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是如何审批房贷的

    在买卖双方签完购房合同之后,此时最关键的就是看房贷可不可以批下来了,一旦房贷批不下来话,那么购房者就可能要面临违约的风险,这样的结果,想必是谁也不愿看到的。不过,相信大家都知道,银行要靠房贷来赚钱,所以,银行并不会随随便便就审批通过房贷的。那么银行是如何审批房贷的呢?

    1、个人的基本信息方面。通常的情况下,商业银行在对贷款人进行审批时,最先看的都是贷款人的个人信息,如何最简单的身份信息,家庭地址等等。要是连这些信息都不够完善,那么贷款肯定没戏。之后银行还会查看贷款者的征信,如果贷款人属于失信被执行人,那么也别指望银行能够放贷了。

    2、职业和收入是不是不稳定。银行虽然有钱,但却并不会白白送钱,银行贷款主要还是为了赚利息,所以并不希望承担过大的风险。因此,贷款机构通常会要求贷款人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有稳定的工作,若是经常跳槽的人和低收入人群,还款能力将会受到质疑,从而无法办理房贷。

    3、贷款银行内,是否有存款。目前,大多数的购房者都会通过按揭的方式买房,有点银行为了保险,有可能会要求贷款人存上一笔贷款在自己银行,而这个金额通常是高于首付款的,也就是说,连首付都付不起,是没有资格办理房贷的。

    4、查看购房合同的真实性。对于银行来说,他们不希望贷款人拿着贷款去做其他的投资,或者是用来炒房,因此通常都会要求贷款人带上购买房屋的合同,并且会认真的审查合同真实性,只有在确认无误之后才会为贷款人完成房贷的审批手续。

    5、其他银行所提出的特殊要求。在贷款人正式提出申请贷款的请求后,银行便会根据贷款人的条件,向贷款人提出要求,如果资质较差并且也不能满足银行所提出的其他要求,基本上就等于拿不到贷款了。遇到这样的情况的话,只能换其他的银行碰碰运气,每个银行的要求与侧重并不完全相同,很有可能有银行愿意发放贷款。

    以上就是银行是如何审批房贷的介绍,需要的可以看看的。买房子就要贷款,既然选择贷款就要提交申请的,一般银行的审批贷款只要你符合条件就很快能放贷的,但是这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具体时间是多久每个银行都是不同的,但是银行审批的流程都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