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后哪些行业更适合创业

    多成功与失败都是自己的选择,选择大于努力,我们想要长远的生涯,跟职业规划,我们必须要知道自己要选择什么样的行业。今年的疫情导致很多的地区开工都延后了,可是不上班对于很多人来讲压力很大,所以,不少人都开始考虑创业,那什么行业前景好,比较适合疫情过后来干,也是现在大家关注的焦点,那疫情后哪些行业更适合创业呢?

    1、大健康环保行业。当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垃圾围城”现象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全国600多个城市,有三分之二的大中城市已经陷入了垃圾的包围之中,而我国农村的土壤资源也逐步被垃圾所蚕食。据统计,我国每人每年平均产生300公斤垃圾,我们国家人口众多,所以垃圾的产量更是惊人,我国每年垃圾产量可达1.6亿吨,约占全球总产量的四分之一,2019年垃圾分类立法,全国46个城市开始实施垃圾分类,2019淘宝,双十一当天食物垃圾处理器销量暴增500%,预计2020年垃圾处理器将会暴增1000%以上。

    2、5G短视频直播带货。伴随互联网的勃兴,新媒体不断涌现,传媒行业目前人才需求出现多样化和市场化趋势,还记得2016年年底,大号“同道大叔”卖出2个亿的天价吗。未来两年,随着5G网的通用,我国短视频行业发展前景广阔,2017年以来,由于短视频门槛低、碎片化、传播广的特性持续火热,而且,短视频这一行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渗透率较低,用户红利仍在,所以还有着巨大的用户发展空间。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初步估算,2019年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6.53亿人,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达到1113.25亿元,预计2020年用户规模将达10亿以上,市场规模将进一步突破3000亿元。

    3、金融行业分析师。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不断涌现,金融分析师这一类人才十分抢手。

    4、移动互联产业。数据统计公布的报告预测,也有数据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是GDP的10倍,网上零售增长率以每年150%的速度增长,可见势头强劲,真的是势不可挡啊。

    5、跨境电商产业。疫情期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制造在多数行业的地位,也可以看出世界制造中心就是中国,欧美发达国家都以金融业为主,贫穷国家更是没有技术,中国是一个劳动力集中,并且科技高速发展的国家,疫情也帮助中国快速的树立了国际化品牌,全球化的加速,更早的参与跨境就能更早的获得利益。

    其实不管选择任何行业,都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和资源去选择,不过上面提到的几个行业是仅供各位参考的优选,疫情中,不少行业都面临着重构或者颠覆,这时候进入是一个好的时机,大家一起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