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好工资高的黄金专业有哪些

    怎么判断一个专业有没有价值,我们一般考虑的都是专业的可持续发展性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也就是该专业的市场如何,在选择专业的时候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参考因素,一个有发展空间的岗位更能实现考生的自我价值。现在有不少的专业都被称为黄金专业,那么就业好工资高的黄金专业有哪些呢?

    1、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简称AI,它属于新工科,是近几年十分火爆的专业,不仅被称为“黄金专业”,更因为招生分数较高被称为“学霸专业”,目前市场人才缺口上百万,可以说本科大学的人工智能毕业生就能拿到年薪15万工资待遇,非常值得报考。人工智能是一门交叉型学科,运用模拟系统、语言识别、图像识别及语言处理等给机器人安装“人的大脑”,使其形成自己的思维做出相对应的反应与决策,相当于给机器人赋予人的智能,像人那样思考、也可能超过人的智能,它是未来比较重要的一个专业,甚至可以说一个行业吧。日前,教育部对高校专业点撤销新增通知中,人工智能专业新增大学点180所,是新增专业数量最多的,可见国家对人工智能人才多么重视,据统计目前人工智能人才缺口高达500万,工资待遇非常可观,相信会有很多理科学霸报考人工智能专业吧。

    2、临床医学。有诗云“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学医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它学习年制较长、课程较多,被网友称为“最难学专业”,但医学专业有学有成后真的非常吃香,而且它是属于越有经验越吃香的专业,工资待遇非常好。医学专业种类较多,十分抢手,像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等专业招生分数非常高,可以说想报考二本院校的医学专业,分数也得超一本线20分以上,部分普通一本医科大学的招生分数更高于211大学,可见多么受学生们的喜欢;而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医学专业是临床医学,可以说出是“拿手术刀”的,能考上临床医学的学生可以说都是学霸,将来就业不用愁。开设临床医学的大学非常多,这里推荐下985高校医学院比如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医学类院校实力相当强,可以报考;不过要提醒学生和家长,医学专业招生分数非常高,考生分数不够很容易被调剂,大家要谨慎选择。

    3、金融专业。金融专业被称为“赚钱最快的专业”,不论是高考报考还是研究生报考,金融专业每年都十分火爆,招生分数特别高。而小编想说的是金融专业划分到财经类专业,财经类专业包括会计、投资、保险、经济学类,对比其他专业来说,金融专业堪称是“高大上”专业,更值得报考,不过学生们千万不要盲目报考,如果你对数字不敏感、对经济没有洞察力或不感兴趣,我不建议你选择金融专业。金融专业与人工智能、临床医学一样同样属于“学霸专业”,而且报考的人情商特别高,毕竟未来从事工作可能管理财务或经营财务,需要处理各方面关系;一般本科金融专业毕业生多半去银行、投资机构、理财公司、信托公司上班,属于白领阶段,工资待遇与个人能力相关,但如果想更上一步,那就考研,不过金融硕士的招生分数大家也应该清楚,非常高,初试成绩400分也可能进不了复试,这更加证明了金融硕士生的值钱,对金融有爱好的学生可报考。

    以上就是就业好工资高的黄金专业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考生可以从目前的行业市场判断该专业的前景,从而选到各方面都不错的专业。当然选专业最好是选自己喜欢的和前景不错的,这样学习起来才不会觉得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