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种葡萄的正确方法有哪些

    葡萄树是一种常见的藤蔓植物,想要种好它可不是那么的简单。如果家里的屋顶露台或者阳台空间比较大,而且采光性好的话,完全可以考虑种一棵葡萄。葡萄好吃又营养价值丰富,还能做葡萄酒,葡萄干。那么种葡萄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呢?

    1、建园定植。种植葡萄要选择地势偏高且向阳的地段,土壤的透气性要好,可以使用沙壤土等疏松的土壤。土壤的PH值在6.3~7.3即可。可以使用长2.5米左右,粗2.55厘米见方的水泥柱来作为长成后的支架,埋在土壤里的深度为60厘米即可,柱距可以控制在6米。在定植的时候选择根须比较多,且根系完整的嫁接苗,采用行距6米,株距1.5米的种植密度,可以提高通风与光照度。

    2、水肥管理。浇水的时候可以采用漫灌的方式,小水流即可,避免大水冲刷,如果水柱的冲击力较大,可以分沟来分流,每次浇水避免水量过多,以免导致土壤环境过于湿润,从而造成病害问题。在根系周围挖坑穴施,可以使用人粪肥或者尿素,薄肥勤施,每次施肥以后也要浇水,促进植株对营养的吸收。

    3、其他事项。苗木在栽种好以后可以使用地膜覆盖,深色的地膜能够吸收光照提高地温,加快苗木的生长。在种植前葡萄苗木最好经过消毒处理。

    以上就是种葡萄的正确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学会如何种植葡萄,但为什么不可能成功?换句话说,最重要的步骤不是管理和控制对葡萄种植成功至关重要的水果和肥料的数量。葡萄种植的成功并不是说葡萄种植,而是可以采摘葡萄,这是种植整个葡萄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