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十年不愁找工作的工科专业

    很多人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会看当下最热门、最受欢迎的专业都有哪些,而这些热门、受欢迎程度大都是与之匹配就业相关,但是我们真正毕业后开始找工作也要四年后,到时候有哪些变化,谁都不能预知,所以说我们在选择大学专业的时候,不仅仅要考虑当下热门,还要有一定远见,估量一下各个专业的发展前景,选择更具发展前景的。那么未来十年不愁找工作的工科专业有哪些呢?

    1、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以系统科学控制、科学信息科学等新兴横断学科为理论基础,以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先进技术为主要技术手段,是一门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自动化专业,涉及到运动控制过程控制、人工智能等前沿的发展方向,这一专业的人才,能够解决超级复杂的问题,因此,在找工作的时候非常抢手。但是,这一专业需要学习的内容难度和深度都特别大,举个简单的例子,需要学习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运动控制、系统仿真、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过程控制技术等多门高难度的课程。可以说,不是学霸真的不敢报。

    2、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的目标,是培养能够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等工作的人员。这一专业的主干课程有力学、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工程造价,等等。需要掌握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材料力学、土力学、弹性力学等核心课程。优秀的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非常吃香,尤其是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基建狂魔“,对于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一直都有增无减,但是,这个专业的学习难度太大,使得很多学渣望而却步,不敢报考。真正能够从土木工程专业顺利毕业的学霸,毕业后。都很抢手、很吃香。

    3、电气工程专业。电气工程专业,作为现代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之一,属于是当今高新技术领域不可或缺的一个关键学科。电气工程专业,对于改善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生活、工作模式,具有非常大的影响。一定程度上,电气工程专业人才储备、电气工程专业的发达程度,体现着国家的科技进步水平。这个专业的主干课程有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原理、供电技术等,从该专业毕业之后,既可以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作,也可以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工程设计、开发管理等。这个专业的课程难度大,学生经常挂科,一旦能够熬出头,毕业就有高薪。

    以上就是未来十年不愁找工作的工科专业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对于很多选择专业的同学,不管是高考还是考研,大多都需要考虑未来的就业。而谈到就业,就需要考虑行业的发展趋势。像一些夕阳行业,即便你学历再高也不会有太好的发展。因为个人的发展是伴随着行业的发展而进行的,时势造英雄,紧跟时代的步伐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