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投资有什么技巧

    从去年开始,可转债逐渐成为了大家投资的热点,由于其特有的相对低风险,收益率高的特点,非常适合风险厌恶的人,但是可转债毕竟是金融投资的一种,投资可转债和投资股票一样也是有技巧的。那么可转债投资有什么技巧呢?

    1、可转债打新需要有股票账户,在新债开放申购的时候直接申请就可以,这里需要注意一定要定格申请,也就是申请100万,不要担心中签没钱交款,基本上能中个一两签也就不错了,中签后需要在规定时间下午16点前足额缴纳资金。

    2、如果是自己之前买过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发行可转债,那么可以直接申请配额,虽然比申购操作复杂,但是绝对收益要高得多。

    3、日常可转债投资需要和股票一样去挑选,通常要看到期收益率、溢价率、可转债价格等多个指标去筛选,对于保守型投资者而言,最好投资那些到期税后收益率大于3%的,可转债价格在100元左右的,这样基本上就算是保本了。

    4、更为激进一些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溢价率低的股性更强一些的可转债,通过可转债价格的上涨买卖获取差价收益,可以选择下调过转股价,接近强赎价格的可转债。

    5、稳妥且相对收益率比较好的就是建立一个可转债组合,将各种类型的可转债配置按照自己心理课承受的比例进行购入组合,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获取一定收益。

    以上就是关于可转债投资有什么技巧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可转债无论是深市沪市,最小购入单元均为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