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可拒交物业费

    如今,物业费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业主所关注,对于不同的小区,他们的物业费收费标准不同,而物业费又是生活中一项大支出,每年都要缴纳几千的物业费。那么什么情况下可拒交物业费呢?

    1、没有签物业服务合同。如果物业没和业主签订物业服务合同,那业主可以拒交物业费,如果物业和业委会签了服务合同,而没有和业主个人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对于这种情况不能拒交物业费。

    2、物业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如果物业公司违反合同约定,擅自提高收费标准,那业主可以提出抗议,业主可以请求物业退还已收取的违规费用,甚至可以拒绝交纳物业费。

    3、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如果物业公司没有获得相关部门批准,那业主可以拒交物业费,所以业主交物业费时可以要求出示相关文件,检查是否经相关部门批准。

    4、有证据证明物业服务太差。如果物业服务质量没有达到物业合同的相关标准,那业主可以拒交物业费,但要一定要有充足的证据。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情况下可拒交物业费的介绍了。另外如果业主认为物业费收费不合理,费用过高,那小区业主可以向房管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