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四大坚果分别是哪些

    世界四大坚果分别是榛子、核桃、杏仁、腰果,它们的共同特征,有坚硬的外果皮,里面包含着油质的可食种子,有较丰富的营养价值,世界四大坚果在我们国家都均有栽培,那么世界四大坚果分别是哪些呢?

    1、榛子。榛子是四大坚果之一,同时也是重要的坚果树种之一,是木本油料树种,为榛科榛属植物,全世界有16种,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果形似栗,卵圆形,有黄褐色外壳。种仁气香、味甜、具油性,秋季成熟采、收。主产地土耳其,在我国,榛子的大面积栽培种植比较少,但东北、华北的广大山区,都有野生品种,当地人采集来作为山货出售。

    2、核桃。核桃是四大坚果之一,又称胡桃,羌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较多,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有益,可强健大脑,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类食品之一。

    3、杏仁。杏仁是四大坚果之一,是蔷薇科的植物,包括杏树的种仁和扁桃的种仁,每到果实成熟季节,杏仁核被剥开后就看到表皮包裹着褐色外衣的略微成扁卵状的杏仁,杏仁是生长在暖温带的作物的果实,所以它性喜温暖、阳光充足的气候环境,所以一般杏仁树大部分是种植在向阳可以沐浴阳光的地方。

    4、腰果。腰果又名槚如树、鸡腰果、介寿果。常绿乔木,树干直立,高达10米。腰果是一种肾形坚果,无患子目漆树科腰果属。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炒菜,也可作药用,为世界著名四大坚果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世界四大坚果分别是哪些的介绍了,温馨提示:在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担心吃坚果导致身体发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