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PI上涨投资什么好

    平时生活中,大家会发现物价整体在逐渐升高。用专业一点的术语讲,就是CPI在上涨。面对这种情况,大家肯定会想到对自己的资产进行保值增值。那么CPI上涨投资什么好呢?

    1、理财产品。目前,能够为大家提供理财产品的机构比较多,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等。正常情况下,风险越高的理财产品,能给大家带来的收益越高。一般来说,风险较低的本金亏损概率不大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是可以达到或超过CPI上涨幅度的。比如,商业银行R1级、R2级的理财产品。

    2、基金。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好的朋友,可以考虑在CPI上涨的情况下投资基金,比如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等。从过往的情况来看,长期持有基金跑赢CPI上涨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但大家一定要分散投资,将资金分几部分买入不同的基金。

    3、股票。如果大家有一定的股票分析能力以及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那么选择优质的股票进行投资,也是比较好的应对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CPI上涨投资什么好的介绍了,其实除了上述投资渠道外,小伙伴们也可以考虑定期理财或者国债,毕竟投资收益也是比较不错的,而且风险也低,适合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