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产权到期应该怎么办

    现在社会,房子可以说是每一名普通百姓的头等大事。现在很多家庭为了一套房子,可以说是耗尽了将近一辈子的收入。现在很多人买房子时候都看到房产证上写着70年的产权期,所以很多人都有疑问,那么70年后,房子还是不是自己的呢?房屋产权到期应该怎么办呢?

    1、在房屋质量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房屋产权到期后,房屋业主可向房屋所在地的土地管理部门提出续期申请,申请获得批准之后,重新签订土地有偿使用合同,并根据当时的签合同时的地价水平,补缴土地出让金,从而重新获得土地使用权。

    2、如果房屋到期后不申请续期或者是申请续期没有被批准的情况,国家可依法收回房屋所占土地的使用权,依附于土地之上的房屋,则会根据一定的价值和市值给予相应的赔偿。

    3、房屋产权到期后或者是还未到期便有严重的质量安全问题,或者是被定义为危房的,则会根据相关程序走拆迁的流程。被拆迁的业主会根据拆迁补偿的标准给予房和钱的赔偿。

    根据上面说的可知道,一般产权到期了,业主们可以申请土地续期,因为房屋的所有权是永久的,那么申请了土地使用期后房子还可以继续居住。如果因为政府拆迁,国家也会根据相关制度,给业主做出相应的赔偿。所以无论如何,对于每一名业主来说,都不会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