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辨别房产证真伪有什么方法

    房产证对于大家而言都不陌生,几乎每一个家庭都会有一本房产证,它主要是用来证明你居住的房子是属于你的,同样证明你对于该房子具有合法的使用权。每一套房子的房产证都是特殊的。那么辨别房产证真伪有什么方法呢?

    1、看纸张质量。真的房产证,内页纸张采用的是水印纸,与人民币工艺相似。假的房产证,质量粗糙,看起来模糊。

    2、看封皮。真的房产证,封皮硬且有纹理,字体纹理清晰。假的房产证,封面较光滑,封皮较软。

    3、看注册号。真的房产证,注册号是机器打印的,摸起来有凹凸感,呈线状。假的房产证,注册号是手工章盖的,无凹凸感。

    4、内页看附记内容。真的房产证,三页中附记一栏的内容有:产权来源和其中分摊面积等。假的房产证中,附记通常是空白。

    5、看图纸和骑缝章。真的房产证,房屋分户图纸张是专用纸,厚,骑缝章清晰可见。假的房产证,图纸很薄,与A4纸厚度相似,没有骑缝章。

    6、看发证机关盖章。真房产证,第1页上的盖章由机器套红印制的“XX市房产管理局”公章。假房产证,加盖手工雕刻的公章,纸张较薄,反面易看到印章痕迹。

    以上就是关于辨别房产证真伪有什么方法的介绍了,毕竟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购买一套房子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有的甚至是把全部积蓄用完了,所以懂得辨别房产证真伪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