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需求大前景可观的农村养殖业

    养殖业是农业里的一大产业,很多人想在养殖业发展,却苦恼于不知道养什么能赚钱。对于农村来说,地域宽阔,不愁地方;农产品丰富,不愁原料;农村剩余劳动力多,不愁员工;对于发展养殖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养殖户朋友想获取更多收益,无非就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养殖项目,那么市场需求大前景可观的农村养殖业有哪些呢?

    1、养鹅。鹅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水禽,具有耐粗饲、适应性强、投入少、产出多、绿色、安全、经济价值高等特点。鹅的生活能力和抗病能力较强,在较粗放管理条件下,雏鹅的成活率在95%左右,4周龄后很少死亡,并且发展好养鹅确实能带动多方面经济的发展,如饲料工业、食品工业、轻工业、医药、运输业及服务行业等等。

    2、养竹鸡。农村养殖里可以说竹鸡是致富的最佳选择,竹鸡肉质细嫩、骨头小,一只竹鸡的滋补效果抵得过三只大母鸡,因此非常容易被大众接受,经济效益比起养鸡,养鸭都要好。为了确保养殖出来鹧鸪有着优良品质,建议采用了生态养殖的方式。

    3、养肉兔。肉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经济价值是非常高的。肉兔的养殖不仅不可以肉为养殖方向,并且还有着皮肉两用的品种。肉兔的主要饲料为野草、蔬菜及树叶等,饲料成本较低。现在市场上主要的肉兔品种以野兔为主,现在的野兔在保留了野味的同时,还改变了胆小、怕惊吓的缺点。养殖起来更加容易,并且产肉率也有明显的提升。

    4、养猪。现在猪价非常高,很多地区的平均价格都达到了四十几元一斤,猪价短期内是不会恢复到原位了,因此要养猪就是在这个时候抓紧了,一旦猪价恢复原位,那么就很难在众多生猪养殖大户中脱颖而出了。另外现在国家在养猪政策和养猪补贴上放宽了许多也加大了补贴力度,养猪还是很不错的。

    5、养野鸡。野鸡肉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另外其羽毛还可作为工艺品和装饰品出售。养殖成本主要以场地、鸡苗、饲料和医药费为主。如果是养殖商品鸡的话,饲养100只七彩山鸡平均四个月即可养成熟,按照24元/斤的价格算,一只成鸡1.25公斤,那么100只就是125公斤,所以能卖6000元。仅供参考。

    以上就是市场需求大前景可观的农村养殖业的介绍了,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其实,行行出状元,养什么都有人能赚大钱,要想在养殖上发家致富,不要只紧盯着别人在养什么,而是要考虑自己能养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