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养丰富的海鱼有哪些

    海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我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佳肴。通常海鱼到了淡水中会死去,原因是海水密度高、压强大,而海鱼的血压适应了海水压强,入淡水后淡水压强小,鱼的血压超过水压导致血管爆裂死亡,那么不知道营养丰富的海鱼有哪些呢?

    1、鲅鱼。鲅鱼,学名蓝点马鲛暖水性近海中上层鱼类。主要生活在水深40米至150米水层,产卵期在20至40米。性凶猛,行动敏捷。摄食小型鱼类、虾类。每年春初,分批向沿海港湾作生殖洄游。分布于中国沿海;朝鲜、日本。由于养殖成本比较高,而且鲅鱼的成活率又低,现在基本没有养殖的。

    2、银鲳鱼。银鲳鱼,别名鲳鱼、镜鱼、平鱼、白鲳等。暖水性近海中下层鱼类。平时分散栖息于水深30—70米的潮流缓慢水域。近年人工育苗技术已突破。但是,真正要达到产业规模化,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现无大规模养殖的。

    3、小黄花鱼。小黄鱼,俗称小黄花、黄花鱼、小鲜、小黄瓜、花鱼。暖温性近海底层结群性洄游鱼类,栖息于泥质或泥沙底质的海区。主要分布在我国渤海、黄海和东海。目前暂无法人工养殖。

    4、带鱼。带鱼,海刀鱼、鞭鱼、刀鱼、海刁鱼、鳞刀鱼、白带鱼等。暖水性近海中下层洄游鱼类。通常生活于水深20米左右。越冬水深在100米左右,为肉食性凶猛鱼类。中国沿海的带鱼可以分为南、北两大类,北方带鱼个体较南方带鱼大。带鱼是深水鱼类,一直承受着巨大的海水压力,当它被打捞出水面,就会因为压力变小而死亡,所以无法实现人工养殖。

    5、沙丁鱼。沙丁鱼,俗称船钉鱼、白丁鱼、沙丁鱼。系暖水性沿岸底层鱼类。我国沿海均有分布,产量较高。多用来制为罐头食品。密集群息,沿岸洄游,以大量的浮游生物为食。多时达3亿只。

    6、白姑鱼。白姑鱼,俗称白姑子、白米鱼、白果子、沙卫口。系暖温性近海中下层鱼类。平时分散栖息于水深40—100米的泥沙底质水域近底层。春季大部分鱼群向西向北生殖洄游,分别结群游向沿岸浅水区产卵。

    以上就是营养丰富的海鱼有哪些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海鲜,有大的有小的,有常见的有不认识的,有野生的也有养殖的。经常吃鱼有益身体健康,这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了。但是你们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营养补充方式,不可盲目跟从大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