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理财

    人民币贬值如何理财是一门大学问,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害怕遇到的一件事,但在目前的国际经济形势下人民币的升值和贬值都必然都会出现,显然人们更为关心的是当手头上的人民币不值钱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呢?人民币贬值如何投资理财呢?

    1、兑换美元:投资美元存款和美元理财有助于资产保值,但如果只是短期持有美元,高昂的手续费可能抵消换汇收益,即便中长期持有,也应考虑人民币对美元有无持续贬值空间。

    2、购买黄金:黄金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以美元计价,人民币贬值相当于间接抬高金价,如果决定入手黄金,应考虑交易渠道、购买时机及手续费等问题。

    3、购买境外保单:境外保单以美元或港元结算,在美元对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下,购买境外保单可以提高投资回报率。但目前香港保单市场鱼龙混杂,投资者要谨防被骗。

    4、投资QDII和QDII2:通过投资海外的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配置美元资产没有限额,还可以赚取美元债券和储蓄的收益,但申请门槛为100万元且风险较高。

    一般的基金产品投资的时候也要注意风险,因为现在的基金有很多的货币兑换的一些投资,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正在做一些海外投资的话,那么风险就会加大,建议大家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