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樱花树和樱桃树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以为樱桃就是樱花树结的果实,但其实它们完全是两个品种。樱花是属于蔷薇科樱属,而樱桃是某些李属类植物的统称,它们的区别还远不止这些。下面一起来看看樱花树和樱桃树有什么区别。

    1、品种不同。樱花树属于蔷薇科,它是一种落叶常用绿化乔木,仅仅具有观赏价值;但樱桃树的植株却属于李属类植物,而且它的果实还可以食用,植株一般都为丛生。

    2、花期不同。樱花树通常在4月开花,5月结果,且花期十分短暂,花朵颜色多为白色,粉色和红色。而樱桃树通常在3月份开花,花朵颜色为白色,而且花开时花朵的欣赏价值并不高。

    3、分布区域不同。樱花树原产自于北半球温带地区,现在多种植于中国或日本,在中国多分布在长江流域地区,南部比较少见。而樱桃树喜爱温暖的环境,适合在中国南部地区种植。

    4、用途不同。樱花树花开时具有很高的欣赏价值,因此适宜种植在公园或马路旁,盛开时花色艳丽,散发淡淡幽香,深得人们喜爱。而樱桃树的主要价值为食果,它的口感酸甜,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以上就是关于樱花树和樱桃树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其实樱花树和樱桃树的区别还是挺大的,所以大家日常种不要再弄乱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