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鉴别海参的好坏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特别是对于吃的这方面越来越重视了,在以前只有权贵才吃得起的食物,像海参这样营养价值高的食材,现在已走进千家万户了,但是往往是这样的名贵的食材容易掺入劣品。那么如何鉴别海参的好坏呢?

    1、颜色。首先观察海参的颜色,对于同一批海参来说,如果颜色看起来很相近的话,则很可能是人工养殖的海参,野生海参的颜色会随着环境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所以同一批海参的颜色不会完全一致。

    2、硬度。用手捏一捏干海参,如果摸起来很坚硬,而且海参刺会扎手的话,则说明该海参的品质较好,反之如果海参摸起来很软的话,则说明为劣质海参。

    3、重量。然后再对于一下相同大小的海参的重量,通过称重或者掂量法来对比,比较重的那一个海参为糖干海参,而较轻的则为淡干海参。

    4、大小。然后再对比一下海参的大小,海参的规格可以分为大中小三种,最大规格的海参是一斤有30头左右,而中等规格的海参是一斤有70头左右。

    5、肉厚度。然后再对比一下海参肉的厚度,可以发现野生海参肉比较厚,而且横着切开的缝隙较小,而人工养殖的海参的肉比较单薄,肉质也比较松散。

    6、气味。闻一闻海参的气味,如果闻起来有发霉、酸性或者化学成分的气味的话,则说明为劣质的海参,反之如果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海鲜气味的话,则说明为质量较好的海参。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鉴别海参的好坏的方法介绍了,海参外观虽然丑陋,但营养价值高,很适合体质虚弱的病人食用。只是市面上的海参有99%以上属于人工养殖产品。野生海参的生长周期长,成本较高,所以很少有商家愿意经营野生海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