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牛养殖前景如何

    在农村,手头流动资金不多的农户们想要挣钱,种养殖业是最常被选择的项目,其中养殖母牛更是一个热门选项,那2020年繁殖母牛利润如何呢?奶牛养殖前景如何呢?

    奶牛
    奶牛

    1、国内市场需求。中国奶业发展时机已经成熟,国民对奶、肉、蛋的消费量与国家整体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以及收入和购买力呈正相关,随着城市居民收入的增加,我国潜在的牛奶消费市场会进一步扩大。2000年至2013年期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乳品消费量和全国人均消费量逐渐增加。

    2、养殖风险。奶牛自身的生理和生物学特性以及较高的投资,决定了奶牛养殖业是低风险的产业。由于奶牛的世代间隔长,繁殖率低(单胎)以及投资大的特点,所以农户扩大规模或任意发展奶牛养殖业的频率相对降低。所以,奶牛养殖业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3、国际市场。乳品主要是固体奶和液态奶,消费量最大的是液态奶。由于液态奶不易保存和长距离运输,国际间贸易量很小,国外乳品企业对我国保鲜奶生产的冲击不大。奶粉的消费主要在农村和中小城市,由于进口奶粉价格高,难以大量进入此市场。

    以上就是关于奶牛养殖前景如何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对于想要尝试奶牛养殖业的养殖户来说,目前其算是一个发展势头好且健康的行业,建议已经做好市场调查的朋友们可尝试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