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检obd不过怎么处理

    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多,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逐步实施。在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同时,新的汽车检测标准已经出炉,新标准增加了对OBD车载诊断系统检测项目和调整尾气排放限值,柴油车增加氮氧化合物检测等项目。那么年检obd不过怎么处理呢?

    1、到4S店对车辆系统升级。

    2、OBD检测,就是在上那个环保检测线的时候,需要一个平板电脑连接你的那个车载电脑,然后主要是检测你的车辆有没有毛病,你会不会出现一个发动机故障,然后下一个就是氮氧化合物,氮氧化合物它这个检测是主要针对是柴油车,因为氮氧化物对这个空气污染比较严重所以增加了这一项这都是新国标咱们新国标要求了。

    3、从2019年11月1日起,将尾气排放检测全程OBD动态监管,OBD即车载诊断系统检测,若车辆有和排放控制相关的故障报警、OBD与故障诊断仪连接异常都可能造成检测不合格。车主在检测前,购车时间较长的车辆最好到4S店对车辆OBD系统进行升级。

    温馨提示:检车前可以先观察自己爱车仪表盘有没有故障灯亮起,有故障灯亮起一定要检车维修,还要按时保养维护,按照车辆说明书的要求添加适用标号的燃油,不要贪图便宜添加劣质油品,到正规维修单位定期进行维护保养使用正规零配件,一般都可正常通过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