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异地转移方法流程

    伴随着人口的流动,现在工作流动性越来越大,有很多人都会想要办理社保的异地转移。当工作关系涉及到跨市之间的调动时,基本养老与基本医疗关系就需要跨市转移接续,那么我们就需要去社保部门办理转移接续手续,那么社保异地转移方法流程是怎样的呢?

    1、登录线上办理平台进行操作。2019年9月15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是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的总门户,重点为参保人和参保单位提供全国性、跨地区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首期开通8类18项全国性统一服务。登陆平台后,当您选择“关系转移”服务时,可以及时了解社会保险关系转移业务的办理进度情况。

    2、社保转移需要注意的问题。(1)社保转移对参保人年龄有限制,女性不超过40岁,男性不超过50岁。如果超过年龄限制,社保转移会受到一些限制。所以在多个省市上班的小伙伴,一定要引起注意,提早做好规划,要计划好在哪里缴社保,以后在哪里办理退休。然后把所有其他地方的社保转移到退休地,这样养老保险缴费时间长,退休后领取的退休金也会更多一些。(2)转入地必须要有新的就业单位,或者以灵活就业的方式参加社保,否则转入地会拒绝接受异地转移社保。首先需要到转出地的社保局打印社保缴费凭证,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了新的城市,先要参加社保,转入地社保局才会接受转移申请,所需的社保转移材料有缴费凭证和身份证原价、复印件。

    3、公积金也能转移。社保转移不仅仅是转移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还可以转移住房公积金。随着住房公积金有效续接平台的完善,到了社保转入地后,持有效身份证原价和复印件,去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服务网点,填写了一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然后按步骤就可以轻松转移住房公积金。公积金也可以提现取出,主要看个人的安排。

    以上就是社保异地转移方法流程的介绍了,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社保随着工作地点的变动是可以转移,但并非所有险种都可以一起转。目前只能转养老保险跟医疗保险。失业、工伤、生育保险是不能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