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一年没换机油有什么危害

    机油对汽车发动机的重要作用是不言而喻的,机油就像是发动机的血液,好的机油能减少发动机内部零件磨损,延长发动机的寿命,所以一定要定期更换。但是部分车主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汽车一年没换机油,那么汽车一年没换机油有什么危害呢?

    1、汽车如果长时间不换机油,是会导致机油无效和变质,机油不但起不到保护作用,反而会加大对机件的麿损伤害。

    2、冷却作用降低。油的吸热性能和导热性能远远高于水,如果机油变质严重,会使散热功能大大降低。

    3、一旦机油变质和性能下降后,就会使轴承的润滑性能、机械传动部件的润滑冷却功能消失,还会进一步损坏当动机,和缺机油的危害差不多,缺机油是直接损害,不换则要看机油是否变质和性能下降,变质下降后才会损坏不,且过程相对来说长一点,是慢慢损坏。

    机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性能会逐渐下降,同时还会有一些消耗。只补充不换只能弥补机油量上的不足,是无法弥补机油润滑性能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