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有一些价格较高的房屋,一般人是肯定购买不起的,然而那些经济条件还算不错的人就会选择购买这类房屋,要知道,房屋价格高也不是没有道理的,都是精装房,质量也没的说,那么问题就全在交房上,那么交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交新房需要注意交房条件,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不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由于交房时不具备合同约定和法律规定的交付条件,其所谓的交房不能产生法律上的交付,购房者有权拒绝交房。

    2、先验房再办手续,现在很多开发商在交房时,一般都要求业主先办理手续,缴纳相关费用之后,才允许业主验房。对于这一不合理的程序,业主应坚持先验房,最后再办理手续,并且应该将验房时发现的相关问题书面呈递给开发商并让其签收,以避免以后的纠纷。

    3、发现交新房需要注意出现问题及时提出,业主就验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质询、改进意见或解决方案。双方协商并达成书面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解决交房中存在的问题。无法在15日内解决的,双方应当就解决方案及期限达成书面协议。

    以上就是关于交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的介绍了,其实交新房的时候,我们是需要看很多东西的,不仅要看房子是不是合格的,还要看字需不需要在缴纳任何的奋勇,还有就是要是房子存在问题,我们要怎么样督促开发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