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的禁忌有哪些

    一般人谈到理财,想到的不是投资,就是赚钱。实际上理财的范围很广,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也就是个人一生的现金流量与风险管理。那么你知道投资理财的禁忌有哪些吗?下面,小编和您分享投资理财的禁忌有哪些,以供参考。

    1、一味存钱。关于“存钱族”来说,存钱便是他们唯一的投资理财方法。虽然银行的储备相对其他的投资理财方法来说是最安全的,只是相同参考利率也是极低的。

    2、盲目寻求高收益。谈到盈利,相信大多数人都盼望可以尽快致富,正是由于人们关于金钱这么高的欲望,极容易导致投资者盲目寻求“天价收益”掉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3、用应急准备金投资。应急准备金是用于应对危机状况的资金,也是保障个人或家庭生存正常运转的条件。

    4、集中投资。“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耳熟能详,只是又有几多人可以真正做到?有些人为保稳妥于是就把钱全部用于低收益的投资理财,有些人为“一夜暴富”于是就把全部资金押注于股票、期货之上,但是这些都是不明智的投资理财方法。

    5、贸然入市。最近理财节临近,不少平台给出大量福利,是投资P2P的盛宴,但这其中也不乏许多贸然入市的人,由于没有深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从而导致巨额亏损。

    以上就是投资理财的禁忌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每一种投资理财都有各自的特点,但是无论通过哪种理财方式,在生活中投资者都应该注意以上说到的这几个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