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国企也超级吃香

    相对于民营企业来说,进入国企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国企也有他自身的缺点,但总的来说还是利大于弊,在国有企业工作会安定很多,不会无故辞退你或解除劳动合同,其次,工资待遇很不错,工作环境优良,运动设施齐全,五险一金,而且基本上都有双休或单休,节假日也有放假,就算不放假也会保证给你三倍的工资,在业余时间不会无故的打扰你,还有就是上升机会大,只要你有能力就有发展的空间,营造相对公平的环境。那么哪些国企也超级吃香呢?

    1、通讯运营。据央视报道,党中央提出要发力包括5G基建、城际高速铁路在内的七大「新基建」。其中,5G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2020年,整个产业进入到了加速期。又不受国际疫情的影响,值得我们重点考虑。近期发改委也强调道:「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更加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再考虑到稳定性的话,「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移动运营商是稳定受益的行业,加上市场份额较确定、又是国企背景,值得纳入选择范围。

    2、快递邮政。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国电子商务快速发展,也推动了快递业的高速运行。未来,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快递需求回补可能会导致快递业务量增加,对于行业内的各个企业,也是一个关键的考验时期。

    3、石油相关。有关注政治经济局势的同学,可能会知道,让上周金融市场的跌宕起伏的导火索是有着大宗商品之称的石油。或许有些朋友会担心进入相关行业易受到影响。但其实,中国还是属于石油进口国家,也是第二大原油消费国,此次的价格战,拉低原油价格对我们的影响不大,反而有些许利好。加上在近期,我们俗称的「三桶油」,都开始陆陆续续的发布招聘信息,有想法的朋友要尽早做好准备。

    4、国有银行。银行,其实不用多说,与经济情况直接挂钩,也是大家公认的稳定企业。在此大环境之下,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分支,银行必将持久存在下去,相信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安全感。而且重点的是,银行处于金融行业,整体的福利待遇普遍较高。稳定性结合高福利,也无怪乎,会成为很多人眼里的香饽饽。

    以上就是哪些国企也超级吃香的介绍了。现在很多银行的招聘条件很宽松,专科也是有机会去报考的,大家千万不要灰心。并不是好工作不要你,而是你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或者没有找到好的求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