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保

    在现代社会,社保的作用性可以说是越来越重要了。要是有单位为我们缴纳社保,那么就可以后顾无忧。但如果遭遇失业,社保就要自费缴纳了。那失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保呢?

    1、在企业和你解除劳动合同之后,可以按照政策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前提是在公司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定年限)。在你重新就业的时候,停止失业保险金的领取,由新单位为你继续参保。

    2、如果你从事了个体劳动,或者变为灵活的就业方式。在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之后,就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继续参保。

    3、要是你没有重新就业,也没有收入来源的话,可以按照当地规定领取完失业保险待遇以后,以个人身份参保。

    以上就是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保的流程介绍了,其实不复杂的,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失业人员的社保缴纳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的,并没有法律规定强制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