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

    如今大多数人都是以贷款的方式来买房,虽然说贷款买房可以给购房者减轻购房压力,但是贷款买房的购房者也是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首付的,而且购房者还会背负数十年的还贷压力。因此就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还款方式,还款方式可以分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那么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呢?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

    1、适合的人群不同。如果家庭收入比较固定的话,那么可以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尤其适合青年人,随着在职经历的增加,青年人升职加薪的机会比较大,等额本息可以缓解贷款压力,提高生活质量。等额本金前期的资金压力会非常大,但是它比较适合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个人或者家庭,这样的个人或者家庭才比较容易负担得起等额本金的前期还款。

    2、利息不同。不同的还款方式所支出的利息也不同,等额本息所支出的利息要比等额本金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差距也就越大。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数额相同,而等额本金第一个月的还款额比较多,之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少。

    虽然购房者会选择贷款买房,但是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大多都有提前还贷的打算,提前还贷也是有相关要求的,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提前还贷款的,不同的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要求也有所不同,购房者需要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