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会拿不到养老金

    身在职场,每个月拿着微不住道的薪水,却还要缴纳不菲的个人税,除此之外各种保险各种金交完,拿到手的红票票都不够每月打酱油的钱。无奈承受之外,只能在心理默默的期望将来老了能拿到应得的那份养老金。但事实上你即使每月缴纳了也可能领不到,那么哪些情况会拿不到养老金呢?

    1、没有通过养老金的资格认证。这一点是许多退休人员忽视的一点。很多人认为,只要办理退休手续,每个月都可以在家里等着发养老金,但他们不知道。每年退休人员人都需要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现在认证程序已经简化了。在大多数地区不用老人自己去排队办理。通过手机上的大数据的实名信息库进行交叉比对,我们就可以轻松完成认证。

    2、社保没有达到缴费的年限。很多人知道要领取要老金必须要达到退休年龄并且要缴费满十五年,如果你是正常退休,但没有得到养老金,很可能是养老金的缴费年限不符合标准。如果你想在缴费不满15年的情况下领取到养老金,有三种补救办法。一是延长缴费的时间。把剩余的费用补交齐,还可以将职工养老保险转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后的办法就是推保。当你到了退休年龄,你就可以把缴纳的钱一次性提出来,但只能拿到自己缴纳的那一部分。

    3、失踪半年以上或被判刑。根据相关规定,退休人员失踪半年以内的能正常领取养老金。如果失踪半年以上那九不能领取养老金了,直到人回来才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被判刑的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将被封存,必须在刑满释放后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

    4、社保卡没有激活金融功能。第一许多人只知道缴纳社保,却不知道如何使用社保卡,甚至不知道金融社保卡分两个功能。第二一般来说,养老金是发到我们的金融社保卡中的。因此如果你想正常领取养老金,你需要激活社保卡上的金融功能,目前已经基本实现养老保险待遇人,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因此为了按时正常领取养老金。最好提前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

    以上就是哪些情况会拿不到养老金的介绍,你们可以看看。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自己老了以后能否得到保障越来越关注。这样一来也就体现了养老金的重要性,它的诞生缓解了不少社会群体的压力,同时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壮大。对于每一个即将退休或者是已经退休的人员来说,都会非常关注养老金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