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帮朋友网络贷款不还怎么办

    互联网是很神奇的,在网上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其中网络贷款就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也觉得这样的办理很方便也很简单,但是也容易出现帮别人办理的情况,那么帮朋友网络贷款不还怎么办呢?

    1、收集证据。如果在申请借款的时候,你与朋友有签署相关的协议或承诺书、借条,这些都可以作为证据,另外短信、微信、电话录音、朋友见证、转账记录等,都是很有力的证据。

    2、与朋友协商。要尽快联系对方,与之沟通还款的事宜,你可以帮忙把这笔款先还上,但是别人要定一个还款计划,重新签订一份新的借条。

    3、起诉到法院。如果对方拒不还款,那么你可以选择起诉到法院,虽然会比较麻烦,但是可以在起诉的时候再与对方调解,能完美解决是最好的。

    因此,在遇到这种情况之后我们就要知道如何正确进行处理,毕竟网络贷款关系到自己的实际利益。要知道贷款之后不还也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说最好不要进行网络贷款,要么就做好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