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什么用处

    随着经济发展,信用卡越来越普及。到现在,我国信用卡的发卡量已经超过7亿张,平均二十人里就有一张信用卡。很多朋友心里纳闷:用信用卡买单,花掉的钱最后还是要还的,而且还钱本身也很麻烦,还不如直接用借记卡消费。更怕有了信用卡后,大家对消费无感,刷刷刷就把卡刷爆,透支未来的钱不利于个人理财。信用卡的用处其实有不少,那么信用卡有什么用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1、方便。无论是网上购物,还是超市商场,看到喜欢的,又囊中羞涩,怎么办呢?可以用信用卡提前消费,下月再还,没有利息。当然,随着手机支付和某呗的到来,信用卡支付便捷的优点渐渐失去了优势。但是,信用卡一般额度比较高,在有事的时候也可以用来应急。既可以刺激社会经济增长,又能帮客户节省现金流,提高资金利用率。

    2、活动很多,优惠很多。很多商家都会跟银行合作进行促销,银行也会定期推出优惠活动,比如外卖优惠券,购物打折券,加油打折,免费洗车等等,既能优惠还能获得积分。

    3、积分兑换福利。当我们刷卡消费的时候,都会获得相应的积分,虽然每家银行的积分获得标准不一样,但是,积分能兑换的福利都很多。无论是兑换里程,还是实物,亦或者视频会员等等,都是平时现金消费或者手机支付所没有的。

    4、可以积累信用。在正常刷卡消费的时候,按时还款,会增进银行的好感度,提升自身在银行的信用度和粘合度。当我们需要资金周转或创业扶持的时候,会更容易获得银行的认可。尤其是在买房办理按揭贷款的时候,良好的信用记录,会更容易获得银行的贷款。

    以上就是信用卡有什么用处的介绍了。当然,前提是,管住自己的手。很多人因为信用卡提前消费的太多,超过了自己收入水平能承受的范围,慢慢的开始办理分期,或者还款时选择最低还款,成为了“卡奴”,反而影响了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