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才能查到个人养老金账户金额

    对于缴纳养老保险的小伙伴来说,缴纳养老保险的费用会有一小部分进入自己的个人账户中,这部分钱也是退休后养老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很多小伙伴都不太清楚怎样才能查到个人养老金账户金额,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怎样才能查到个人养老金账户金额。

    1、打印养老保险缴费凭证。一般来讲我们打印养老保险缴费凭证的时候,缴费凭证里边的信息是非常全的。哪一个月哪个单位给缴纳的?缴费基数是多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划入多少?都会有明确的明细。实际上,按照养老保险交费的操作规程,每年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部门,应当向劳动者计发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对账单的,这一堆账单中都有这一年来的缴费记录情况,也包括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情况。对于一些个人的信息登记不全,所以收不到。一些地方改为电子对账单了,这一规定也不再强制执行,所以这种情况越来越少见。

    2、养老金个人账户自助机查询。一般在相应的劳动保障服务机构,或者社保中心管理的地方,都会有这样的机器。青岛市可以查出社保缴费情况,也可以查出公积金缴费情况,还有许多包括机动车驾驶违章记录等等都可以查出来。一般刷本人的身份证就可以。

    3、微信、支付宝查询。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微信和支付宝都开发出了这样的功能。比如支付宝中的城市服务功能,就有社保公积金查询这样的便捷方式。只要有社保卡、公积金账号等信息就可以查到自己的具体个人账户钱数和社保缴费情况了。很多地方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都开辟了自己的公众号,通过公众号也可以查询相应的内容的。当然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和社保卡号了。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查询。大家这个要注意了,一般我们每一个地级市都有自己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通过这个网站都可以查到自己的社保缴费信息。现在人社部门正在大力推行,只办一次,很多业务都可以在网上直接申办了。青岛市从2019年开始,推行生育保险全程网上申,只需要将有关证件进行拍照,在单位或者家中进行上传就可以了。未来这样的服务会越来越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的用途也会越来越多,大家一般凭借本人的身份证号和社保卡号就能够登录。还是非常方便的。顺便一提的是,社保网上的记录真是很强大,连你社保卡的每一次消费都会给你记录的清清楚楚,在什么地方消费的,消费金额多少都很明白。养老金每月发放多少?医保卡个人账户每月划入多少?都非常清楚的。

    5、窗口自助查询。这实际上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你距离社保中心比较近,可以去窗口查一下。不过如果窗口业务忙的话,可能要等很长时间。

    以上就是怎样才能查到个人养老金账户金额的介绍。社会保障关系到切身利益,所以缴纳情况一定要自己清楚,另外还可以查询自己的历史缴纳情况。还有养老保险的缴纳最好不要断缴,不然对自己的影响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