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流行的房子户型有哪些

    虽然说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的的非常迅速了,但是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中国的物价还有房价也在开始慢慢的上涨。所以说,当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不仅要看房子的价格,也是要看房子户型的,只有选择了一个好的户型,那么当我们住之后才会有一个好的家,一个好的住所。现在流行的房子户型有哪些呢?

    1、户型方正明亮。通常户型方正指的是进深与开间的比例,方正的户型进深开间比例约1:1.5,进深过大,面宽过小,会影响户型采光通风,房间内会显得对比暗;而进深偏小,面宽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北方尤其如此,对比方正的户型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两者间的平衡。不一定是南北通透的户型才明亮,户型方方正正,房子前后没有遮挡物,只要不是特别差的户型,房间里面也是可以做到明亮的。

    2、干湿分区。干湿分区很重要,分区不好就会影响房间里的空气,也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干湿分区,就是把卫生间的盥洗、方便和淋浴功能分开,克服以往交叉用水而造成的使用缺陷,减少卫生间墙面、地面溢水。以往洗漱和淋浴水花四溅,洗浴完毕水汽很重,需要经常擦抹打扫以避免因潮湿而滋生细菌,合理地把洗漱和“方便”分离,使得两者互不干扰。

    3、动静分区。什么是动静分离?如果你希望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那一定要选择动静分区的户型,最好干湿也能够分区,这样才能保障互不影响,客厅里该玩的一样的玩,休息的也不会被打扰,这才是最好的选择。简单的说就是房子的安静的地方和比较吵闹的地方是分开的,一般来说动态区域是我们活动比较频繁的区域,例如客厅、厨房等,最好是靠大门耳朵方向,静态区域就是像我们的书房、卧室等区域,这两个区域要分开,这样更利于我们的居家生活。动静分区很重要,如果一个房子是动静分区的,这样动区和静区互不打扰,不会打扰人休息,活动线也比较合理。

    大家在选户型的时候,不能只注意南北通透,遇到自己喜欢的房型就赶紧入手吧,房子住起来舒不舒服很重要,毕竟关系到自己以后几十年的生活,一套房子价格不便宜,千万不能因为便宜一点就错过了户型好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