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时候换工作最合适

    多人换工作都带着随机性,也就是想到就换。压根就没去思考,什么时候换会更容易找到工作。这就原本以为一周内就能找到新工作的,结果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找到满意的工作。这就是换工作时,没挑好月份的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不懂得裸辞的风险和成本。那么什么时候换工作最合适呢?

    1、1~2月份需求小,工作少不适合换工作。正常来说1~2月份,不适合找工作。临近春节,不管是想跳槽的人,还是企业招聘人员,都想着把这件事情往节后推。招聘需求大大降低,这个时候想找到一份工作,那就非常难了。更不用说找到好的工作,那得看缘分了。如果不巧在这段时间,你刚好被辞退了。那还是提前回家过完年再说吧,毕竟年后工作机会更多。

    2、3~4月份需求旺盛,换工作的也多,但是对应聘者要求也高,适合找工作。这两个月份往往都是节后,是跳槽高峰期。企业空出来的岗位也多,这也是一年招聘会最多的时间时期。这个时候找工作,收到面试通知的概率会比较大。但是,由于竞争对手也多,自身履历不是很出色的话,挑战也是挺大的。

    3、5~8月份招聘低峰期,招人的需求少,找工作的需求也少。每年5月份后,整个企业需求就大量萎缩,找工作的需求也降低了。这是由于刚经历过金三银四后,想招的企业都招得差不多了,想找工作的也都找到了,热闹过后也就趋于平静了。这段时间天气开始变热,找工作和面试的欲望也大大降低了。如果想换工作,建议避开这几个月份比较好。

    4、9~10月份年底招聘旺季,一年内最后一次换工作的好机会。金九银十说的就是这两个月份,如果是打算年内换工作的话。要好好把握这两个月的时间,因为一年内这是最后一次换工作的好机会了。这两个月,各大企业为名年拓展业务会提前储备大量人才,招聘需求集中、空缺岗位多。还有一个就是,用人单位习惯在初秋进行大规模招聘,到处都能看到招聘会。但是这个时候,又刚好是高校应届毕业生集中找工作的时期,所以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如果你应聘的岗位刚好要面对这些人的竞争,那就要提前做好充足准备了。

    5、11~12月份,需求低谷,适合捡漏。这两个月份,招聘需求确实减少很多,但是也不是说不好找。有些企业在金九银十期间,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才,会一直招聘的。只是这段时间要快,要拖下去就快过年了。到时企业招聘需求急速萎缩,就只能等到节后再找了。

    以上就是什么时候换工作最合适的介绍了。每次换工作时都会对你的家庭产生一定影响。家庭是你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说白了,你努力工作不就是为了家吗。所以准备换工作时要多询问询问家人的意见,慎重考虑,你需要对你的家庭负责。